格子

爱我的对我好的会让我开心幸福,讨厌我的恨我的会让我强大,谢谢你们哦

鬼谷日常——师父被坑了

一日 师徒二人在鬼谷过节 师父喝酒 四五岁的聂儿喝水

聂儿也想尝尝叫酒的东西

聂儿:师父 我可以尝尝么?

鬼谷子:不能 小孩子 不可以喝酒

聂儿:奥

鬼谷子:不过可以蘸一筷子让你尝一下

鬼谷子将筷子蘸了一点酒 聂儿尝了一口 舌头刚一接触 聂儿就感觉到了辣 他吐吐舌头

聂儿:师父 辣 辣

聂儿赶紧喝水

鬼谷子:你现在还小 适当的时候才能做适当的事 明白么?

聂儿:嗯 

几年后 又到了节日 鬼谷三人过节

这次是三人杯里都有酒 但鬼谷子规定 徒儿们只能一人三小盅 不可多喝

聂儿举杯 聂儿:师父 这一盅酒 徒儿敬您

聂儿又举杯 聂儿:小庄 这一盅酒 请

小庄也敬了师父 接着

小庄:师哥 也该与我同饮此盅

聂儿:小庄 你不醉晕么?

小庄:不晕

待第三杯后 盖聂是咚的栽到桌子上 醉倒了

小庄:师父 师哥他……没喝过酒么???

鬼谷子:嗯 

小庄:有趣

鬼谷子:扶你师哥回屋休息吧 

鬼谷子自言自语:聂儿休息了 得叫小庄来收拾碗筷了

鬼谷子:小庄 送你师哥回屋后 一会你来收拾一下碗筷

小庄:???

小庄扶聂儿回屋 走到半路 聂儿突然自己醒了 看起来完全没醉的样子

小庄:师哥 你装醉?

聂儿:唉 我让你与我一起装醉 你说你不晕 我只能自己装醉了

小庄:???师哥 你该不会是为了逃避收拾碗筷吧

聂儿:今日碗筷过多 的确不想收拾 且鬼谷内本身有一二杂役 

小庄:既有杂役 为何不用?

聂儿:师父说是为了锻炼徒弟 但以我之见 怕是最近师父钱财不多 给不出他们费用 

小庄:额 那咱们鬼谷的钱财都是哪里来的?

聂儿:师父说 鬼谷弟子若是连钱都搞不到岂非让人耻笑 当然 师父有时也会下山去赚上一些

小庄:有趣 不过 师哥你溜了 不用收拾碗筷 我怎么办?

聂儿:你可以故意打碎几个碗 师父肯定不会再让你收拾

小庄:嗯?好主意!


评论(6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